SAVIOR

夜不坠秋风

人间姓名

他俩自己在视频里很甜的叙了半个故事,悄悄帮没说完话的❤竹马竹马❤叙完这个故事。

附1:原视频(附2见文末 选了几句可爱的采访摘录)

国乒采访老友番外1https://v.qq.com/x/cover/frrvljuw3alr4p8/m0021bzkzne.html

国乒采访老友番外2https://v.qq.com/x/cover/frrvljuw3alr4p8/w0021c610eb.html

 

0#

马龙是新时代的好青年,在乌烟瘴气的国乒他能安安静静地看小说,安安静静地写日记,安安静静地跟爸爸妈妈通话,安安静静地关心张继科。

马龙喜欢关在山里训练的日子,晨练的时候鸟雀啁啾,山里凉凉的冷空气让他在瞬间变得很清醒。一侧头就能看见张继科在他身边没睡醒的眯着眼睛慢跑,马龙觉得他的四肢好像跟大脑是分离的,而张继科完全是在靠惯性前进。“继科儿,快点跑啊,别睡了”马龙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那人未答话,晨光熹微。

每天早晨跟张继科的晨跑是马龙最幸福的时光之一,身边的人眯着眼睛轻轻喘气,他可以肆无忌惮的看着继科,看他额头上新冒出来的痘,看他的下巴好像永远都胡子拉碴,看他脖子上挂着的坠子晃晃悠悠,再看他不耐烦的把坠子扯在身后。晨光透过树影罅隙漏在张继科脸上,洒在他煽动的睫毛上,糟糕的生活习惯让继科几年前还算得上白净的脸变得无比沧桑,即使这样,马龙依旧会在出早操的每个早上偷偷看着他,像一只谨慎的小鹿。早上明明还很凉,他的眼神却炽热有光亮。

1#

纯K的包房很大,男队乱糟糟地集合在这个房间里,许昕握着麦边唱边点着歌,马龙窝在包房的角落,面无表情地扶着太阳穴,桌上零零散散摆着几瓶百威,脚下的酒瓶子叮当响,张继科在他旁边呆滞地盯着屏幕。许昕也喝的不少,在立麦旁边打转,一句词儿没几个字在调上。

张继科扭头看着马龙,纯K的灯光很漂亮,灯光流离在他的周围,却始终近不了他的身似的,弯弯的眼睛里映着琉璃色的光,张继科在那双澄澈的眼里好像看见小时候三月河堤旁草长莺飞的模样,他安安静静的不说话,就甜甜的坐在那里。张继科拱了过去,左手一抬把马龙搂在怀里,怀里的人怔怔的看着他,半天了却也没说句话。马龙在张继科怀里缩了缩,酒劲儿上来了,他的脸很红,眼眶也很红,就像比赛的时候那样,像极了一头乖巧的小兽,笑一下:“继科儿~”,好像是向搂住他的大坏蛋撒了个娇。

这下张继科知道马龙是喝醉了,有人喝醉了说胡话,有人会跳脱衣舞,有人痛哭流涕发骚,也有人像马龙这样,安安静静的,你看他好像没醉,稳稳的坐在那里,可你推他一下说不定他就倒了。张继科看着怀里的人,打开手机叫了辆车,跟兄弟们打了个招呼说送龙队先回去了。

离开纯K已经是夜里一点了,里面儿的人说不定还想玩个通宵,毕竟放假。走之前张继科数了数马龙面前的酒瓶子,足足有一打半,他早上才偷偷翻了马龙的小日记本,近一个月满满的都是对生活的不满和对未来的迷茫,在包房里他也是没说几句话,一个劲儿的灌自己,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

这下张继科知道什么叫“酒瓶子才是世间的庙宇。”,失意的人都来这儿朝拜。张继科打开车窗,夜风软软的,张继科搂着马龙穿行在北京的夜里,来往车辆和晚归的人还熙熙攘攘。“师傅就停这儿吧,前边儿修路不让走”张继科打开车门扶着半醒的马龙下了车。走了两步发现马龙醉成这样根本走不到头,“龙崽,我背你,上来。”他半蹲着,希望马龙还留着几分清醒,然后背上突然有了重量。

“继科儿,起床了,训练了”背上的人嘟哝,“起了,没赖床呢”张继科埋着头看他俩的身影在路灯下拉出长长的影子。“继科儿,我超羡慕你,你比我厉害多了”他其实没睁眼睛,“是啊,比你厉害多了,可别人不能赢我,只有你能赢我”张继科笑着回答。

“继科儿,我喝醉了吧,你才背着我的。我记得第一次喝酒,我也喝醉了,你就像现在这样背着我。”他的睫毛掉了一根,在白净的脸上很扎眼,“是啊。你第一次喝酒一罐就喝多了。”张继科行走在窄窄的人行道上,走的很慢很慢。

“你记不记得有几次我俩到对面物美去刮彩票,花一百块中了十块钱。”马龙环在张继科脖子上的手拢了拢,“不记得了,你记性真好嗳”张继科的手也紧了紧。“我还记得你第一次拉我背着教练去打高尔夫,打了个负3”马龙的脸在张继科的后颈上小心翼翼地蹭了蹭,“那时候你真好看,我站在你身后看你挥杆,真想就一直那么看着”,“嗯...我领你上物美买彩票吧”张继科停下,嘴角勾着一个浅浅的笑,扭着头朝背上的人轻声细语的说。

3#

夜很深了,马龙穿着浴衣侧卧在床上,看着床头柜上那张没有中奖的彩票,还没等他入睡,耳边已经响起他最熟悉的鼾声。这样却很安心,多少年的偶遇都吉凶未卜,夜凉如水,且睡个好觉先。他翻身对着那个人,亲了亲他的眼角,悄悄说了一声“晚安”。张继科睁开眼睛,瞳孔里倒映着马龙的脸,伸出右手揉了揉马龙的头:“你也是,小龙崽。”

4#

梦里张继科又回到他俩初遇的那天,少年轻巧温柔,睡在身边的人这么多年一点儿没变。他感觉心上很重,压着一份仍然在蓬勃生长的感情。

这感情有怎样一个人间姓名,大可忽略不计。

 

附2:(采访摘录)

(问打高尔夫)科:“上回我打负几来着?”龙:“负3嘛”

白告:“能喝几瓶?”龙:“三四瓶儿啤酒吧”

科:“第一次喝的时候一罐就喝多了”

龙:“我爱喝,但是酒量不行,一般我喝完以后都是继科儿送我回去的。”“我俩有几次到对面物美去刮彩票去,花一百块钱中十块钱。”

 

叨叨:一起长大就是你啥事儿我全都知道,你打高尔夫球,不记得比分了,竹马记得。喝醉了买彩票,竹马也记得。CP虽是圈地自萌,仍对你俩的感情有期待,但是那份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到什么程度,大可忽略不计了。

评论(8)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