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OR

夜不坠秋风

临暗Ⅰ

杀死一个人的方法有很多,有人提刀,有人开枪,有人弹琴时用琴弦温柔杀死。可是你知道的,往往生离比死别更让人唏嘘。

0#

张继科没跟大部队回北京,他一个人从苏州飞回青岛给自己放了个小假,在海边吹了几天风,又黑了不少,回家看了父母,这一待也没多久,主要是收拾一些东西拿回北京去。赶早晨5点的飞机飞回北京,飞机落地的时候天刚亮不久。张继科推着行李飞快地在人群里穿梭,出了航站楼直奔马龙的小公寓。这个点儿的公寓楼下开始有了一点生活的气息,早上的气温不高,就算在8月的北京,晨风吹着也是不带攻击性的。

电梯在17楼停下,张继科拉着两个大行李箱,额头上沁出了几滴汗珠,楼道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8月的早上站在这条走廊的尽头,落下很大一片光亮,沿着墙壁向这头蔓延。“就这儿了”张继科在房门前小声的告诉自己,他伸出右手去摁门铃,却在食指触碰按钮的前一秒霎时间停下,随即摸了摸自己的右裤包,“原来带了钥匙啊”张继科仰起头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打开了门,把行李置在客厅。

屋里的窗帘死死拉住,几乎透不进一丝光亮,张继科眉毛扬着,睁大了眼睛,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卧室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只衣橱,马龙的小日记本放在飘窗上,而那个人蜷成了一团窝在棉被里,眉目宁静得像个小孩儿,卧室里空调温度非常低,张继科站在床边儿打了个寒颤。

他把马龙的被子朝里面挤了挤,坐下侧卧在床上,左脚蹬右脚鞋丢在一边,左手支着脑袋,一点点朝他靠近。直到张继科的嘴唇已经碰上他的耳垂,耳边是湿热的空气和破碎的呼吸,他终于有些醒了,睡眼惺忪的看着无比放大的这张脸,竟然平静地翻了个身合上眼继续睡。“龙崽,是我欸”张继科有点着急了,右手扶着马龙的肩晃了好几下,“知道是你,不然我早去厨房提刀了”马龙说这句话软绵绵的,像他盖的那床棉被那样柔软,一点都不凶。

张继科抿着嘴笑,猛地站起来脱掉了外裤和上衣,棉被让张继科掀了一个小角,然后他滑进柔软的被窝,被子蒙住他的下半张脸,在被窝里把枕边人硬生生地挪到自己怀里。皮肤与皮肤接触,细细摩擦,他的身体靠在自己怀里,那是那么真实的体温,床单有些凌乱。“你干嘛大早上跑我这儿烦人”马龙皱着眉头背对着张继科,不满的嘴要撅到天上去,“我搬过来跟你住,你先习惯习惯”张继科闭着眼睛,呼吸打在马龙的发丝间,湿湿软软的。“嗯...”马龙蹭了蹭,浅浅的笑了。

 

那时候张继科还在常常问自己:“对我来说,什么才是北京?”没过半个月的早晨,晨跑路上他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悄悄的写:

北京是国乒要命的训练,是许昕唱的空白格,是三里屯的优衣库,是听着周杰伦的歌声安稳入睡,是跟马龙日日夜夜的肌肤相亲。

 

————————————————————

是的我写到这里看了马龙的直播

告诉自己勇敢活下去

我爱得起他

55555】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