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OR

夜不坠秋风

一万年的第三个冬天

跟冬天没关系。

第一次听节奏轻音乐是在中考之前。夏天到了,我跟L先生的交集已经鲜少了,寒假见过之后,我只记得他定定地问我“你喜欢厄齐尔什么?”我当时懵了“我喜欢他喜欢皇马....”。从那之后,反正也见不到了,只能保持着点赞的关系。

那时候我是真的很疲倦了,知道自己将要去往哪一所高中,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状态不断变糟,可是没有什么办法,只眼睁睁看着试卷上的分数一点点变低,一点点走向自己设置的那条红线。可是我无能为力,我每天刷很多题,会做的不会做的都写,看到试卷被填满心里总算有了点底。晚上回到家里却是哭的昏天黑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纸放在枕边,常常流泪到一两点(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很年轻,中考算什么),我不知道该找谁说说我的难受。

L先生是真的待我很好,但是又没好到哥哥那样。我一说我超难过,他就讲高三是如何过的生活,我默默听默默听,也不说什么。成都凌晨一点的夜里,晚归的人在路上,他在手机那头。时候太晚他就叫我去睡觉,我哭唧唧说睡不着。确实睡不着,有段时间神经衰弱,很不好睡觉,睡了做梦分不清楚梦境和现实。L先生就跟我说,去听听节奏轻音乐吧,放松也不会太柔软。

我第一次听capo production是L先生叫我听的Oceans,那也是很晚了。今天打开网易云我的歌手,倏忽想起L先生。秋天一过,就是认识他的第三个冬天。

如今只知他身在何方,不知他柴米油盐滋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