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OR

夜不坠秋风

香港故事2016

0

落地开机,这是张继科拥有第一只手机之后养成的习惯。所以在国家代表团的飞机亲吻香港地面的刹那,机舱里立刻响起悦耳的铃声,随即空姐开始播报:“飞机已降落到香港,地表温度....湿度....”。张继科先打开了微信,打消了朋友圈烦人的消息提醒,然后打开微博,搜索“张继科”,一路滑下去发现他的球迷都在搞事情,为什么每条都有他龙仔的身影,“真不懂现在这些姑娘。”张继科扶了扶眼镜框。

“继科儿,手机给我。”马龙伸了个小手,“你干啥”张继科摁了锁屏键,递给马龙。“刘指导让我收你手机,打表演赛的时候再还你。”马龙挑着眉朝张继科笑,把手机塞到自己的背包里。“也成,表演赛之前我玩你的。”张继科站起来背上背包,先走到过道上,“你包怎么那么轻,就带了个手机钱包来是吧”马龙也走出来,背上背包往下拎行李,张继科接过马龙的运动包。“走吧,龙崽儿,这不是还带了你嘛”张继科把马龙往怀里一扣,发现飞机上空间狭窄,周围队友都盯着他俩,张继科又想起网上那些小姑娘让他赶紧娶龙队回家,气氛有些尴尬,捏了下马龙的脸就松开了。

 

机上的队员一个个落地,但是你能感觉到香港带上机舱的风是柔软的,潮湿的,要把他俩黏糊糊的粘在一起。

 

1

“你们赶紧换衣服,马上出去表演赛了!”刘指导溜达了一圈儿,最后走到马龙面前说。马龙正在换鞋,俯着身子,黑色短袖在腰背上勾勒出漂亮的曲线,“张继科儿,手机给我。”马龙坐下系鞋带,他眉头微微皱着,室内的灯光照的他有些反光。队里的人都晒黑了,许昕昨天还在宾馆敷面膜,可是马龙还是那么白净,张继科有时候想马龙肯定是吃维C长大的,吃饭的时候撒维C,喝水的时候也加维C,没事看球也带片剂嗑。“我没带衣服。”张继科把手机放进马龙的包,抄着手走出了更衣室。

香港立秋之后的天气渐渐好了一些,张继科昨晚在酒店楼下走了走,夜风吹着很舒服,他的状态也很放松。今天一到场馆就觉得比外面热,看台上人是真多,有姑娘举着他照片和名字。说真的,他挺高兴的,就是心里总有点不是滋味,好像心上压了一片很重的鹅毛。他扭头看换好衣服的马龙,心想龙队跟他是一样的,心上有一片很重的鹅毛,也不知道谁更难受。

“继科儿,好多姑娘来看你”马龙的脸色看上去很冷清。

“臭小子,那边儿不是有举我俩名字的吗”张继科拎着马龙的包,走到刘指导旁边坐下。

马龙上场去热身了,张继科坐在底下看着他的背影,这小子苏州之后的比赛只要上场就气场全开,张继科勾起嘴角笑了笑“比我拽了啊龙仔。”

 

“下面是男子双打比赛,两队各派一名选手与对方重新组队....”场馆里主持开始通知并讲解新规则,张继科这才放下手机。

“我靠,龙崽你不早点叫我!我tm衣服都没换”张继科朝马龙喊,

马龙笑了笑:“你有衣服换吗?”。

“我穿你的,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穿了。”张继科说着就去扒马龙的球服。

“穿穿穿你倒是别扯我呀这么多人看着呢”马龙的汗水顺着鬓角滴了下来,他的脸有些红。

 

然后张继科就穿着马龙的球服,马龙的鞋上场了。

 

2

楼梯口站着的那个人点了一支烟,烟头的红点在夜里很亮。马龙拿起搭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汗,身上还是张继科的衣服,胸前还写着大大的RIO,现在他俩却已经身在HK。马龙朝那个红点走过去,他很清楚那个人是谁。那个人是倚在楼梯口的墙壁上的,走廊正对着夜空,马龙从这一头走向楼梯口,发胶在早在刚才就热的融化了,风扬起他额前的碎发,他的眼神易碎,像在奈良见过小鹿,与场上那个他相差甚远。

“张继科,你哪来的烟”马龙走到他面前一步,看见他正看着星空发呆。

“香港的555,抽着就是不一样嗳”张继科把烟掐了,转身把烟屁股扔在垃圾筒上。

马龙这下没接他的话,定定的看着他,空气粘稠的像是糖浆,两个人就那样站着,风一阵阵的吹上来。

“回去了,已经很晚了”马龙右手牵着张继科短袖的左边下摆。

“....嗯”张继科从鼻腔里轻轻的挤出一个音节。

这次住的酒店在海港半山上,放眼望去就是海面,灯光和星光在海面上交织成一片。在半山上,树木葱茏,海风一吹就有沙沙树叶响,夜晚看起来浓墨重彩,他俩像画里的两个小人。马龙跟张继科在长长的走廊里走的很慢,也许是可以享受这样的夜色。张继科右手捏着一个打火机,灯光船影映在他脸上,他走着走着,打火机点了又灭、灭了又点。

马龙在空中花园前停下了,透明的地板可以俯瞰整片海域,他眯着眼朝张继科笑:“继科儿,这里好美啊”。张继科眼里是一片要燎原的火,在暗夜里烧的通红,他声音有点哑:“你也很美”,马龙扭过头看着他,皱起眉头埋怨:“都说了让你别这么说我”。

张继科也常想,马龙比自己就小几个月,看起来却一直是个小年轻。自己这么帅,容颜却很容易逝去一样,过一年老三岁。但是他现在没在想这个,他有点热,是不安的热,他眼里的火让他自己感到不安,像洪水猛兽要冲出来,张继科一把拉住马龙的手臂:“跟我回去”。

“怎么了你比我还急”马龙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我俩,有事要办。”张继科把打火机揣在兜里,马龙被他拉着一路小跑,眉骨上又滑落好几滴汗。

 

 

----------------------------------------------------------------------------------------------------------------

从里约回国之后的消息都看的不是很仔细,虽然很爱他俩,但没糖吃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自己站了过期时效cp。香港果然是很浪漫的地方,张继科跟马龙有无限可能,功力不够不敢写大长篇也不敢写虐,希望他俩好。比心❤

评论(5)

热度(47)